北京論壇推介香港優勢產業

2018年2月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論壇,推介香港優勢產業,希望國有企業隨「一帶一路」建設向外開拓業務時,多利用香港作為平台,使用香港的專業服務。

 

林鄭月娥出席論壇後總結訪京行程時提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出席論壇時作了重要講話,不但重申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也為國有企業「走出去」提供非常重要平台;並表明香港有眾多獨特優勢,地位難以替代,她對此感到非常鼓舞。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兩天拜會了一些中央部委,包括科技部、國資委和商務部,以及參觀中央電視台;又會見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並到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談論香港發展和未來工作計劃。

 

被問及美國國會有議員提名三名前學生領袖競逐諾貝爾獎時,林鄭月娥表示,對於一些外國政客利用一個受世人尊崇的國際獎項,似乎要做一些政治干預的工作,她表示遺憾。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