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營運準備工作備忘錄簽署

2018年1月29日
達成共識
達成共識:

林鄭月娥(右一)和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左一)會面後,見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二)和鐵總辦公廳主任韓江平(左二)簽署《關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運營準備工作重點事項安排備忘錄》。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會面,並見證兩地簽署《關於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運營準備工作重點事項安排備忘錄》

 

林鄭月娥歡迎陸東福率團訪港,並衷心感謝鐵總大力支持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營運準備工作。她指,去年8月與陸東福在北京會晤,成立了高層協調機制。在這次會面中,雙方同意繼續透過機制緊密聯繫和合作,加快推進高鐵香港段營運準備工作。

 

《備忘錄》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及鐵總辦公廳主任韓江平簽署。雙方同意高鐵香港段開通初期每日計劃開行127對列車,其中短途列車114對,長途列車13對。

 

短途列車往返香港西九龍站、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門站及廣州南站。長途列車則可直達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貴陽、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及汕頭等城市。雙方同意將來可按實際需要協商調整列車開行方案。

 

林鄭月娥表示,備忘錄標誌着雙方就各項財務及營運事宜達成原則性共識,為高鐵香港段能夠順利在今年第三季開通及日後暢順運作奠定良好基礎。 

 

陸東福感謝特區政府熱情接待和行政長官給予高鐵開通營運工作的重視和關心。他說,廣深港高鐵是全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實現廣深港高鐵與內地高鐵網互聯互通,是中央對香港繁榮發展的重視和支持,讓香港市民分享全國高鐵發展成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