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續訪瑞士 加強金融合作

2018年1月24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繼續瑞士訪問行程,在伯恩見證兩地簽署加強金融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並到訪巴塞爾的藥廠和科技園。

 

林鄭月娥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陪同,在伯恩與瑞士聯邦委員會副主席、財政部長于利.毛雷爾會面,出席對方安排的工作午餐會,討論兩地金融中心的未來發展、中國內地金融市場開放、金融科技、國際稅務合作等事宜。

 

兩人一同見證金管局與瑞士當局,以及兩地業界代表簽署三份諒解備忘錄,加強金融市場發展、金融科技、推廣私人財富管理方面的合作。

 

林鄭月娥之後前往巴塞爾,與藥廠羅氏集團行政總裁Severin Schwan會面。她指,特區政府與製藥業保持密切溝通,確保達到保障公眾健康的共同目標。政府關注罕見疾病患者,期望他們得到適當治療,鼓勵羅氏集團等世界知名藥廠研發新藥。

 

她又說,特區政府準備加強工作,提高衞生署批准臨床試驗證書的效率,鼓勵羅氏集團在港進行更多藥物測試。

 

林鄭月娥隨後參觀巴塞爾科技園,了解科技園培育創新科技初創企業的情況。她指,本屆政府銳意發展創新科技,其中香港科學園擔當重要角色,為業界提供優質環境、商業和就業機會;本港又與深圳在落馬洲河套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日後將成為科研、相關高等教育、文化創意和其他配套設施的重要基地。

 

她相信,巴塞爾科技園與香港科學園、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合作空間很大。

 

她之後與巴塞爾城市州州長伊麗莎白.阿克曼會面,讚賞巴塞爾藝術展已在香港舉辦五屆,成為年度盛事,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為本港藝術市場創造有利環境。香港位處亞洲中心戰略位置,也是通往內地的門戶,奉行簡單低稅制度,擁有世界級的物流網絡,有助吸引藝術企業通過香港進入蓬勃的亞洲市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