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訪小學 考察遊戲學習

2018年1月17日
校園電視
校園電視:
楊潤雄(後排左二)參觀觀塘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的校園電視台。

教育局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到訪觀塘區,了解小學推行遊戲學習、社福機構處理家庭暴力的情況,並與區議員會面,討論教育和地區事宜。

 

楊潤雄先到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參觀校內光影流聲室、遊戲學習室、學生活動室、校園電視台等設施,並了解電影欣賞、機械人編程、電子飛鏢、互動地板遊戲等學習活動。他又到虛擬實境學習室,利用特製眼鏡,對「觀塘故事」及「校園一角」作360度實境體驗。

 

楊潤雄說,教育局和學校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把相關元素融入不同科目和活動之中,課堂學習不再局限於教科書,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解難能力。當局會繼續在教學資源、師資培訓等方面,為學校增加支援。

 

他其後到訪賽馬會和諧一心家暴防治中心,了解中心為受家暴影響人士提供的服務。

 

對於近期發生多宗虐待兒童個案,楊潤雄表示痛心。他感謝社會工作者致力支援學校、老師,並通過跨專業、跨界別協作,保護受影響兒童,支援有需要家庭,並跟進有關家庭的福利需要。

 

他表示,教育局正與社會福利署和警務處合作,本月底至下月初舉辦四場研討會,提升學校識別和處理懷疑虐兒個案的能力。此外,局方會檢視相關通告和《學前機構辦學手冊》的內容,為教育界提供更具體和清晰的指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