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啓動禮

啓動禮: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二)與嘉賓為醒獅點睛。

林鄭月娥籲各界繼續「有商有量」

2014年06月22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劉皇發主席、張學明主席、林武副主任、各位立法會議員、各位區議員、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今日很高興獲新界各界慶回歸活動籌備委員會邀請,出席「新界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暨『活力‧愛@慶回歸』義工行動啓動禮」這個盛會,與超過3,000位義工濟濟一堂,實在令人非常興奮。



新界各界慶回歸活動籌備委員會(新界慶委會)致力團結新界各方面的組織和凝聚地區人士的力量,熱心公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藉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組織為數接近3,000人的龐大義工隊伍,包括來自婦女團體、鄉政社團、漁農界、工商界、教育界等的義工。義工隊伍將於新界區舉辦160多場活動,促進社會和諧,讓回歸的歡樂氣氛能夠散發至新界每一個角落。

 

2014年是對香港政制發展關鍵的一年。特區政府現時的首要工作目標之一,就是能依法如期落實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自去年特區政府展開《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公眾諮詢後,新界各界團體一直積極組織並鼓勵不同界別的人士踴躍參與政改諮詢座談會、論壇和研討會等,向特區政府提出意見。新界各界團體更收集了超過15,000份關於政制發展的意見書,交給特區政府考慮。我衷心感謝新界各界團體為政制發展討論作出的貢獻。多謝大家。

 

政制發展對香港社會的長遠繁榮穩定影響深遠。政改諮詢專責小組已完成首階段公眾諮詢,現正整理和歸納所收集的意見,並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前展開第二輪公眾諮詢。我希望新界各界團體到時能一如既往,支持政府的公眾諮詢工作,鼓勵各界積極參與討論並踴躍發表意見,在邁向普選的大直路上,大家繼續「有商有量」,凝聚共識,攜手努力,實現普選。

 

當前香港社會正面對不少挑戰。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維持社會和諧穩定,就能夠把握當中的機遇,開創更好的未來。我深信新界慶委會在劉主席、張主席及各位社團首長的領導下,一定可以一如既往地帶領會員發揮地區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一同推動香港社會蓬勃發展。

 

最後,我祝願國家更加富強昌盛,香港繼續繁榮穩定,貴會舉辦的各項義工服務和活動事事順遂,在座各位朋友嘉賓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新界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暨「活力‧愛@慶回歸」義工行動動禮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