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新聞網 ENG | | | | |

RSS

甚麼是RSS?

RSS是簡易資訊聚合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的簡稱,RSS採用一個XML的檔案格式,只要你把RSS內容的網址,加到你的RSS閱讀軟件(RSS Reader),每當該網頁內容更新時,更新了的摘要便會自動加到你的閱讀軟件之內,通知你有關內容。透過RSS的使用,供應網頁內容的人可以很容易地產生並傳播新聞鏈結、標題和摘要等資料。

如何使用RSS?

RSS閱讀軟件(RSS Reader)或支援RSS的瀏覽器(Browser)會幫你下載和顯示RSS新聞資訊。

瀏覽 RSS頻道的主要方法:

透過下面兩個簡單的步驟,你即可訂閱RSS頻道:

使用附設RSS閱讀軟件的瀏覽器

部份瀏覽器已備有支援訂閱RSS頻道的功能。若你瀏覽的網頁提供RSS頻道,瀏覽器上網址列或工具列的末端便會顯示一個RSS圖示。你只須按下此RSS圖示,便能訂閱RSS頻道,隨時獲取最新資訊。

使用RSS閱讀軟件

你只要在網上以關鍵字搜尋(例如「RSS閱讀軟件」),便會發現互聯網上有很多免費RSS閱讀軟件可供下載。若你已安裝RSS閱讀軟件,可直接複製提供RSS頻道網站的網址 (例如:http://www.news.gov.hk/tc/common/html/topstories.rss.xml)到閱讀軟件內,便能利用閱讀軟件檢視各種最新資訊。

  • 搜尋及下載RSS閱讀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