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here to Skip to the main content

香港政府新聞網 ENG | | | | |

政府評論

林鄭月娥:抓緊一帶一路機遇

2016年05月31日

none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行政長官、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梁志祥會長(新社聯會長)、張學明榮譽會長(新社聯榮譽會長)、羅叔清榮譽會長(新社聯榮譽會長)、陳勇理事長(新社聯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由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舉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9周年,以及新社聯成立31周年的酒會。首先,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新社聯致以衷心的祝賀,祝願新社聯繼往開來,發展遠大。
 
新社聯自1985年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在地區上發揮影響力,不但致力聯繫新界各個社團,匯聚力量,促進新界居民的福祉,更從整體社會利益着想,支持特區政府的發展計劃,讓新界居民可以有更優質和舒適的生活空間,實在建樹良多。
 
新社聯雖然扎根於新界,但各位成員全心關懷香港。新社聯轄下社會服務基金提供的綜合社會服務,惠及全港基層市民,由社區教育、康樂以至醫療服務,一應俱全;再培訓中心則舉辦多元化的培訓課程,協助基層人士提升技能和競爭力,建立自信,重投勞工市場。這些項目成效理想,受惠者眾。展望將來,我相信在梁會長和理事會的領導下,新社聯定能再創佳績,與香港共同邁步。
 
香港回歸祖國將近19年,一直以來,中央和特區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令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得以穩步向前。香港背靠祖國這個龐大的市場,並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讓我們享有前所未有的機遇。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跨越超過60多個國家,正如全國人大張德江委員長在兩星期前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提到,中央政府將支持香港在多個方面發揮積極作用,包括主動對接「一帶一路」國家,打造綜合服務平台;瞄準資金融通,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和投融資建設;聚焦人民交流,促進沿線國家民心相通;以及深化與內地合作,共同開闢市場。
 
「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我們務必要抓緊這個良機,令香港經濟繼續穩步發展,也為國家作出貢獻。我相信新社聯在這方面會繼續發揮聯會的影響力,協助特區政府深化各方面的工作。
 
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安定,新界社團聯會竿頭日進,更上層樓,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大家。
 
(以上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5月31日出席新界社團聯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9周年暨31周年會慶酒會致辭全文)

Video Image0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相關新聞

回到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