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習近平訪港

none

習近平訪港

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抵港訪問三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部分基建設施,又見證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的簽署;夫人彭麗媛隨同訪港,探訪安老中心和幼稚園。

抵港訪問: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夫人彭麗媛(右)6月29日抵達香港展開訪問。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迎迓。

接見特首:國家主席習近平(左)6月29日於下榻酒店會見行政長官梁振英。

陪同接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6月29日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陪同下會見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負責人。

視察西九:國家主席習近平(中)6月29日視察西九文化區,了解區內項目。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陪同。

參觀幼園: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6月29日參觀又一村一間幼稚園,向學生派送繪畫水筆,並送贈多部多媒體教學機予校方。

訪禮賓府:國家主席習近平(右)6月29日在禮賓府的嘉賓名冊上簽名留念,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旁陪伴。

檢閱駐軍:國家主席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左)6月30日在石崗軍營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接受司令員譚本宏中將敬禮。

參觀少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6月30日到訪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與少年警訊成員握手。

探訪長者: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6月30日到訪黃竹坑一間安老中心,對製作立體卡的長者表示讚賞。

發表講話: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30日在會議展覽中心會見香港各界人士,並發表講話。

歡迎晚宴: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30日晚上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向在場人士祝酒。

回歸晚會: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夫人彭麗媛6月30日在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文藝晚會,欣賞表演。

就職監誓:國家主席習近平(右)7月1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

新任特首: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7月1日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後,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灣區框架: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排中)見證下,國家發改委、香港、廣東省、澳門7月1日共同簽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

視察大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7月1日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陪同,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聽取大橋香港段項目的介紹。

基建投資:國家主席習近平(左)7月1日在機場行政大樓觀看模型,並聽取特區政府介紹基建項目。旁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

致送相簿: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和夫人彭麗媛(左二)7月1日結束三日訪港行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在機場停機坪歡送,並致送相簿。

結束行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和夫人彭麗媛7月1日結束訪港行程,離港前向在場送行人士揮手道別。

抵港訪問接見特首陪同接見視察西九參觀幼園訪禮賓府檢閱駐軍參觀少訊探訪長者發表講話歡迎晚宴回歸晚會就職監誓新任特首灣區框架視察大橋基建投資致送相簿結束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