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邁向零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12月11日出席《大型活動減廢指南》發布會,參觀場內展示減廢回收裝置的小型展覽。

推廣編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後排中)、副局長鍾偉强(後排左)12月11日探訪鳳溪創新小學;該校為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先導學校之一。

防患未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1日在斜坡安全高峰會上說,政府制訂天然災害應變計劃,有助迅速有效應付危急情況。

聆聽意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二)12月11日到訪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與該校學生和西貢區青年網絡計劃成員交流。

職業培訓: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12月11日參觀協康會賽馬會星亮資源中心,了解為有發展障礙人士而設的職業培訓服務。

尋求共識: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2月1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第11次部長級會議上說,世貿能有效避免貿易戰,期望成員就各項議題達成共識。

赴京述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本屆政府上任五個多月,做了許多實際工作,她明天啟程到北京述職,將向國家領導人匯報香港經濟、社會、民生和政治方面的發展。

馬匹安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2月12日主持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國際會議開幕典禮,並見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右)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李元平簽署合作文件。

演習: 民航處12月12日與解放軍駐港部隊、國家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香港天文台、海事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在香港以東約50海里的南中國海水域舉行搜索及救援演習。

悼念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3日在海防博物館出席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儀式,簽署紀念冊。

兩地合作: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12月13日在華夏基金會35周年慶典慈善晚會上表示,香港應繼續善用護理及專職醫療人才,協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專業發展。

一帶一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2月14日在北京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簽署《關於支持香港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

數碼生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展覽廊舉行《科 • 然》展覽,展出逾150項獲獎創新產品,探索設計如何把人類生活和數碼科技聯繫起來;展期至2018年5月。

禮節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2月14日下午在北京與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會面。

簽備忘錄: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12月14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與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行政總裁Juan Pablo Tripodi簽署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

訪京述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2月15日在北京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匯報香港最新情況。

水墨藝術: 水墨藝博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全球首個以現代水墨為題的藝術展,展出本地和國際參展藝廊的水墨畫、書法、照片、版畫、雕刻、錄像裝置等,展期至12月17日。

送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右一)12月15日到觀塘探訪長者,送贈禮物包表達關懷。

綠色社區: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12月15日主持全港第五個「綠在區區」項目「綠在深水埗」開幕禮,並宣布「綠在灣仔.概念設計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

充分肯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2月15日在北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的最新情況。習近平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

工展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2月16日在維園主持第52屆工展會開幕禮後在場內攤位購物。

結業會操: 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12月16日舉行第107屆新團員結業會操,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主持檢閱儀式。

實至名歸: 林楚豹(左)、張凱祺分別奪得香港攀樹錦標賽男女子組冠軍,明年8月將代表香港,到美國俄亥俄州出戰國際攀樹錦標賽。

關注健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7日在「慶祝香港醫學發展130年」晚宴上說,面對人口老化、醫護人手短缺等問題,政府決心加強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信息。

邁向零廢推廣編程防患未然聆聽意見職業培訓尋求共識赴京述職馬匹安全演習悼念儀式兩地合作一帶一路數碼生活禮節會面簽備忘錄訪京述職水墨藝術送暖綠色社區充分肯定工展會結業會操實至名歸關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