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亞洲優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7日在亞洲之家主辦的研討會上表示,在可見的將來,亞洲仍是全球經濟增長的動力。

京港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1月27日在禮賓府與北京市代市長陳吉寧會面。

依法落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28日早上會見傳媒,重申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落實「一地兩檢」安排具穩妥法律基礎。

一同參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11月28日到訪路德會啟聾學校,與學生一同參與空氣炮實驗。

絲路文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11月28日主持「綿亙萬里---世界遺產絲綢之路」展覽開幕禮,並參觀展覽。

接種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後排右一)11月29日出席立法會議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活動,觀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排左)接種疫苗。

建造科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1月29日在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建造業需引入機器化和自動化,提升競爭力;政府也會繼續推動創新成為經濟新動力。

輔助殘疾: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左)11月29日在北京進行第二日訪問行程,參觀中國殘疾輔助器具中心。

互聯互通: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1月30日在香港國際金融論壇上說,滬港通和深港通等互聯互通措施落實,突顯香港是內地市場和投資者與國際接軌的橋頭堡。

無限創意: 文化博物館舉行「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展出逾300件彼思藝術家歷年創作的素描草圖、彩繪、動畫分鏡圖、雕塑等,觀眾可一睹經典動畫電影背後的無限創意,展期至2018年3月。

訪大埔區: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11月30日到訪大埔區,為該區的重點項目計劃---「改裝大埔官立中學作藝術中心」主持動土儀式。

晤外交部: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11月30日訪問北京,拜會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

創科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月30日在科學園舉行的科技「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創新論壇上致辭時說,政府已認準方向,也願意投資,希望社會團結,在創科路上急起直追。

發展創科: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1日在港粵台澳兩岸四地青年企業家峰會上致辭,指香港除在金融服務、經貿和文化方面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交流平台,也可在科學、創科方面擔當同樣重要的角色。

自由貿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12月1日在工業貿易署舉辦的「自由貿易與全球化 --- 香港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上致辭,介紹香港推動自由貿易和區域經濟融合的情況,以及未來的挑戰和機遇。

十大港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右二)12月1日出席十大港聞選舉揭幕禮,與嘉賓和學生合照。

檢閱學員: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2月1日在入境事務學院結業會操上檢閱結業學員。

控煙成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12月1日在「全力邁向無煙香港」會議開幕禮上致辭,指政府多管齊下加強控煙,吸煙人口比例由1982年初的23.3%,降至2015年的10.5%。

支持初創: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12月1日到訪東區,參觀太古坊的共用工作空間blueprint,與初創企業租戶交流,了解他們的營運發展。

佛山文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12月2日主持「第二屆香港‧佛山節」開幕禮,並參觀展覽。

升學資訊: 教育局和國家教育部12月2日至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2017內地高等教育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參觀教育展攤位,了解院校資訊。

再度舉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12月2日在中環出席2017國際汽聯香港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開幕典禮。

智能設計: 機場管理局新一代流動指揮車會議室設施先進,有助迅速部署應對緊急事故,確保機場運作暢順。

慈善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12月3日為「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主持啟動禮。

和諧家庭: 家庭議會「一家心照」推廣運動頒獎典禮12月3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右一)頒獎予「體育與運動」組別的得獎家庭。

拜會國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2月3日(利雅德時間)到訪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齊茲‧阿勒沙特會面。

亞洲優勢京港交流依法落實一同參與 接種疫苗建造科技輔助殘疾互聯互通無限創意訪大埔區晤外交部創科路發展創科自由貿易十大港聞檢閱學員控煙成效支持初創佛山文化升學資訊再度舉辦智能設計慈善跑和諧家庭拜會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