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開幕典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左二)10月9日在澳洲布里斯班出席第68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開幕典禮。

把握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10月9日出席中國日報亞洲領袖圓桌論壇「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機遇與挑戰」,與嘉賓祝酒。

社會房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10月9日出席要有光社會地產---第100間社會房屋記者招待會,與嘉賓主持慶祝儀式。

工作進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會在網頁發表政府就任首100天工作進度,其中改組中央政策組、檢討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兩級制利得稅等議題,將在施政報告交代詳情。

適度監管: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0月10日在泛亞監管高峰會上致辭。他說,政府致力營造合適的環境發展金融科技,但也會確保公眾和投資者不至承受過多風險,維持市場穩定。

女孩教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10月10日出席國際培幼會舉辦的「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啟動禮。

參觀警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10月10日到訪油尖旺區,參與油尖警區推出的「寶石計劃」活動,與非華裔小學生一起參觀油麻地警署。

魅力日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10月10日與嘉賓主持「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發現」開幕典禮。

無微不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1日在立法會發表2017年施政報告,主題為「一起同行 擁抱希望 分享快樂」。她指,施政報告展現有決心、敢創新的作風,並努力做到無微不至。

息息相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1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報告文本於添馬政府總部外派發,不少市民取閱。

解答傳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1日主持記者會,解答傳媒就施政報告的提問。

電視論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10月11日出席電視論壇節目,闡釋施政報告內容。

有問有答: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10月12日上午出席聯合電台節目,回應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提問。

回應提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0月12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指政府會盡快制定施政報告建議措施的細節,提交立法會討論,冀議員支持。

獻花致敬: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10月13日出席警隊紀念日,悼念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並於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前獻上花圈。

講解施政: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0月13日出席英文電台節目,講解施政報告內容。

創科論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10月13日出席創新科技論壇2017,並參觀展覽。

懇親大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3日在世界客屬第29屆懇親大會上致辭,指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人蒞臨香江,別具意義。

闡釋施政: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10月14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政經星期六」。

詳細解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10月14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星期六問責」,闡述施政報告相關措施。

討論經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10月13日在華盛頓與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會面,簡介香港最新經濟情況,並討論美國貨幣政策、全球經濟展望等事宜。

警隊招募: 警隊10月14日舉辦招募日,招募見習督察、警員和輔警警員,共收逾2,500份申請。警察學院培訓科技科在場介紹多個採用高科技如虛擬實境技術的訓練課程。

參觀展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10月14日在文化中心參觀《一岱偉大鍾鋒 締造光輝歲月》足球展覽。

敢於突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0月14日在香港傷健協會晚宴上致辭,指施政報告承諾將學前康復服務、長者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的輪候時間縮短至零是突破之舉。

講清講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5日出席無綫電視節目「講清講楚」。

開幕典禮把握機遇  適度監管女孩教育     電視論壇 回應提問 講解施政創科論壇懇親大會闡釋施政詳細解釋討論經濟警隊招募參觀展覽敢於突破講清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