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8月21日至8月2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8月21日至8月27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再創輝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8月21日在武漢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揭幕禮致辭時說,只要港人同心同德,香港定可再創輝煌。

吸納民意: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8月22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多位司局長未來一周會繼續落區,吸納民意,使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更加到位。

川港合作: 署理財政司司長劉怡翔8月22日在川港澳合作周---走進香港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四川推介會上致辭,指香港可為四川引進外資,也是企業「走出去」的理想跳板。

關心長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二)8月22日參觀耆康會荃灣長者地區中心,與長者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和需要。

把握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月22日在上海出席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晚宴。她表示,香港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拓新的發展領域和產業。

配合重建: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8月22日到訪觀塘,聽取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右二)講解港鐵觀塘站如何配合該區重建計劃。

揭牌儀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 與湖南省常務副省長陳向群(左二)8月22日在長沙主持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揭牌儀式。

應對颱風: 8月23日十號颶風信號生效期間,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左)視察保安局啟動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了解中心應對颱風「天鴿」襲港的措施。

上海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8月23日在上海與市委書記韓正(中)和市長應勇會面。

到訪杭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8月23日在杭州會晤浙江省省長袁家軍。

港豫聯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8月23日在鄭州主持香港特區政府駐河南聯絡處揭牌儀式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晚宴。他致辭時指,聯絡處有助港豫交流,並支援當地港人。

鼓勵新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後方右一)8月24日參觀九龍真光中學舉辦的中一適應及成長活動,為中一新生打氣。

創意匯聚: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8月24日主持生產力促進局智能產業廊揭幕儀式。

目不暇給: 香港大會堂舉行「中西藝萃展繽紛」展覽,展出過百件作品,包括書畫、手工藝品和樂器等,展期至8月27日。展覽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活動之一。

簽署協定: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8月24日和沙特阿拉伯王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Omar Bakheet Al Bunayan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疾病防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右)8月24日視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聽取傳染病控制培訓中心人員介紹中心工作。

結業會操: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二)8月24日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出席消防處第179屆結業會操,檢閱學員。

悉心栽培: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月24日在香港菁英會第十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上說,政府致力推廣多元卓越文化,培養青年成為有視野、具創意、能領導、肯承擔的未來主人翁。

了解民情: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8月24日探訪大澳棚屋居民,了解水浸的影響,並聆聽他們的訴求。

開幕祝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8月25日出席香港國際設計傢品展開幕禮,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一)等主持祝酒儀式。

青網大使: 香港海關8月25日舉行「青網大使知識產權專章計劃」第一期高級課程結業禮,36名完成課程的青網大使獲頒證書,並晉升最高級別課程。

回顧成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8月25日在廣州主持「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揭幕儀式,並參觀展覽。

創意無限: 香港設計展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移師首爾舉行,是繼米蘭、香港之後,巡迴展覽的第三站,在東大門設計廣場展出20組設計師作品,展期至9月16日。

正能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8月26日在東亞繽FUN慶回歸嘉年華典禮上致辭,指樂見商界與民間團體協作,為社會帶來歡樂和正能量。

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8月26日在天津與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會面。

共建共享: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右一)8月26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出席「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夏誌‧慢活風」,參觀活動攤位。

萬壽慶典: 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大型展覽「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展出多組皇帝和皇太后慶祝壽辰的珍貴文物,重現清宮萬壽盛典的隆重場面。

應對颱風: 8月27日八號烈風信號生效期間,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右二)視察保安局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了解應對颱風措施。

訪問天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8月27日在天津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會面。

打氣: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三)8月27日在天津出席第13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儀式前,到全運村探望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

再創輝煌吸納民意川港合作關心長者把握機遇配合重建揭牌儀式應對颱風上海會面到訪杭州港豫聯繫鼓勵新生創意匯聚目不暇給簽署協定疾病防控結業會操悉心栽培了解民情開幕祝酒青網大使回顧成就創意無限正能量會面共建共享萬壽慶典應對颱風訪問天津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