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6月19日至6月2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6月19日至6月2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共慶回歸: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二排中)6月19日與該局官員和義工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探訪沙田區長者和有需要家庭。

香港無限: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6月19日在展城館出席「印象∞香港」展覽開幕禮,並參觀展覽。

落實措施: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6月20日在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政府正爭分奪秒,盡快落實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內各項惠民紓困措施。

灣區機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6月20日在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可擔當「超級聯繫人」角色,把大灣區城市和國際市場對接。

關愛社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0日在香港銀行公會「餸」暖關愛社區計劃啟動禮上表示,公會與社會企業合作,不但為基層家庭送暖,更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互認安排: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與最高人民法院常務副院長沈德咏 6月20日簽署《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決的安排》。

學生匯演: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粵港學校大匯演」6月21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粵港兩地逾20所學校的學生演出,節目包括朗誦、舞獅舞龍、大合唱、樂器演奏、中西舞蹈、花式跳繩等。

服務市民: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21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主要官員會見傳媒。她表示新班子有心、有力、有承擔,會嚴格按照《基本法》服務市民。

科技發展: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四)6月22日在深圳參觀騰訊集團,了解資訊科技的最新發展和年輕人投身互聯網產業的發展機會。

貢獻國家: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月23日出席Wharton Global Forum Hong Kong 2017,指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可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作出貢獻。

表現卓越: 發展局榮獲英國「新工程合約」「年度推動機構」組別大獎和「創新合約條款」組別高度讚揚獎,渠務署也獲「創新合約條款」組別大獎。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梁立基(前排左二)和渠務署總工程師簡漢成(前排左三)6月22日在倫敦出席頒獎禮。

支援教師: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3日出席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禮,頒獎予18位教師。他表示,政府致力為教師提供更多支援,讓他們能全心全意培育學生。

法治精神: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6月23日在2017年檢控周開幕禮上致辭。他說,法治是普通法固有和最基本的精神。

關懷長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6月23日參與家訪活動,到石圍角邨向獨居長者表達關懷。

婦女福祉: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3日在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理事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說,政府為婦女提供不同支援,例如增加幼兒照顧服務名額,讓婦女兼顧家庭和工作,發揮潛能。

結業會操: 警務處副處長(管理)周國良6月24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42名見習督察及250名學警。

掌握機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4日於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上說,國家「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等宏圖,令香港有更多發展機遇,保持繁榮安定。

無毒香港: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4日出席大型禁毒活動「2017同行抗毒 強者本色」,強調政府會繼續為建設無毒香港而努力。

實現大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6月24日出席思籌知路主辦的「上車有望」Dream City實現大賽頒獎典禮。

多元文化: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5日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多元文化匯演活動上致辭。

共慶回歸香港無限落實措施灣區機遇關愛社區互認安排學生匯演服務市民科技發展貢獻國家表現卓越支援教師法治精神關懷長者婦女福祉結業會操掌握機遇無毒香港實現大賽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