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6月5日至6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6月5日至6月11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綠色建築: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5日在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上呼籲各界攜手合作,為下一代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持續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6月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並參觀展覽。

傑出領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6月5日在亞洲知識管理學院舉辦的諾貝爾獎學人系列頒獎典禮上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創新及創科發展,令香港產業多元化,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安全城市: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政府會盡力維持香港治安,市民也要提高警惕,不能對恐襲發生的可能性掉以輕心。

新會堂: 沙田圓洲角社區會堂6月6日正式投入服務,設有多用途禮堂連舞台、會議室和化妝室。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右三)主持新會堂開幕典禮。

綠色建築: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6日在2017年度香港可持續建築環境全球會議晚宴上致辭,指政府推廣公私營合作,推行綠色建築等政策,改善樓宇能源效益。

新機遇: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7日在「一帶一路」經驗分享會上致辭,指「一帶一路」倡議為青年帶來事業發展新機遇。

風球實物: 天文台紀念數字颱風信號100周年,台長岑智明(右四)6月7日在長洲氣象站展示俗稱「風球」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標誌實物。

創意匯聚: 「Confluence•20+」(香港站)設計展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通過20項合作設計項目,呈現本地設計師的構思,展期至6月28日。

金融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右)6月8日展開訪問新加坡的行程,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會面,討論兩地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

推廣香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6月8日(特拉維夫時間)在以色列出席座談會時說,政府最近建議寬減飛機租賃業利得稅以促進航空業務多元化,他期望兩地將來共同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家訪傳愛: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右)6月9日到元朗探訪有需要家庭,派發20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愛心和關懷。

訪九龍城: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6月9日到訪香港耀能協會盛康園的賽馬會翠趣園,參觀學員種植的農作物。

法律改革: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6月9日在2017年法律改革徵文比賽頒獎禮上致辭,指法律改革對維護法治發揮重要作用。

關懷社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6月10日到鴨脷洲邨探望長者,送上20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共慶回歸。

技能大賽: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是本港技能盛事,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市民可到場觀賽,並參與各種體驗活動。

善用科技: 署理財政司司長楊偉雄(中)6月11日在香港工程師學會創意嘉年華上說,政府致力將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已委託顧問進行研究,制定香港至2030年的智慧城市發展藍圖。

推廣低碳: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6月11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主持「零碳FUN墟」開幕禮後,參觀墟市攤位。

規劃未來: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11日在仁濟醫院舉辦的慶回歸活動上表示,政府已預留2,000億元讓醫管局規劃未來十年的醫院發展計劃,應對人口老化。

共慶回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三)6月11日與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左三)在成都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晚宴上主持祝酒儀式。

高球冠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6月11日出席2017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頒獎予冠軍素帕瑪。

綠色建築持續發展傑出領袖安全城市新會堂綠色建築新機遇風球實物創意匯聚金融發展推廣香港家訪傳愛訪九龍城法律改革關懷社區技能大賽善用科技推廣低碳規劃未來共慶回歸高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