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5月29日至6月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5月29日至6月4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慶祝回歸: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5月29日出席「築夢之旅 港黔同心創未來---香港各界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貴州專列團」啟動禮,將旗幟交予團長江達可(中)。

考察計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中)5月29日主持2017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30名參與計劃的學生將前往上海的金融機構實習和交流。

龍舟競賽: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30日在大埔海濱公園出席2017年度大埔區龍舟競賽頒獎禮,頒發獎杯予勝出隊伍。

龍舟盛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5月30日在西貢出席2017西貢龍舟盛會頒獎禮。

得獎健兒: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5月30日在香港仔海濱公園出席香港仔龍舟競渡大賽,與勝出隊伍合照。

蓬勃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31日出席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十周年慶典酒會暨第六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指香港具有「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促進金融業蓬勃發展。

無煙日: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中)、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講座教授林大慶(右)、衞生署控煙辦公室主管李培文5月31日出席「世界無煙日」分享會,呼籲吸煙人士盡早戒煙。

會面交流: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5月31日訪問北京,與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任劉宇輝會面,就高等教育交換意見。

青年交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6月1日與訪港的奥地利家庭與青年部長Sophie Karmasin會面,商討兩地青年交流的合作安排。

推廣環保: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1日在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7開展禮上說,政府制定和推行多項環保政策及措施,大力改善空氣質素和維港水質,在減排節能和廢物管理等方面也取得顯著進展。

創意無限: 「理大設計年展」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創新樓舉行,展出設計創意課程畢業生和學生的200多個作品,展期至7月15日。

加強合作: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6月1日在北京出席京港高校交流會,探討兩地高校參與「一帶一路」地區教育合作,以及成立京港大學聯盟的建議。

慶祝回歸: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一)、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左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名譽會長張學武(左四)6月1日出席協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

埃及傳說: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6月1日在香港科學館主持「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開幕禮,在典禮後參觀展覽。

創科發展: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6月2日在科技園公司和港交所合辦的上巿之路:高增長企業研討會上致辭時說,政府積極推進創科發展,自創科局成立以來已投放逾180億元。

交流合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方健宏(中)、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曉鳴6月2日在佛山舉行的粵港澳文化合作第18次會議上簽署意向書,推動合作。

教育支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日出席樹仁大學45周年校慶酒會,指政府十分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發展,撥出土地興建校舍,並設立基金向學生提供獎學金。

共同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6月2日在新界社團聯會酒會上表示,期望聯會積極支持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推動香港和內地共同發展。

家訪送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6月2日到中西區探訪長者,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並派發禮物包,與市民共慶回歸。

照顧長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日在榕光社老人服務團籌款晚宴上說,為改善長者生活質素,政府將降低合資格領取長者醫療券的年齡,並增設安老宿位和日間護理服務。

關愛社區: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6月3日到九龍城區探訪長者,並派發禮物包,與市民共慶回歸。參與活動的機構將安排義工探訪區內逾26,000戶家庭。

長洲送暖: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左)6月3日到長洲探訪有需要家庭,並派發禮物包。參與活動的機構將探訪長洲、坪洲、南丫島和大嶼山逾8,000戶家庭,與市民共慶回歸。

百年信號: 天文台自1917年起使用數字系統,顯示熱帶氣旋的風向和風力。百年以來,系統幾經變革,沿用至今。

勝出隊伍: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右五)6月4日於中環海濱出席香港龍舟嘉年華,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建行(亞洲)紀念盃」勝出隊伍合照。

慶祝回歸考察計劃龍舟競賽龍舟盛會得獎健兒蓬勃發展無煙日會面交流青年交流推廣環保創意無限加強合作慶祝回歸埃及傳說創科發展交流合作教育支援共同發展家訪送暖照顧長者關愛社區長洲送暖百年信號勝出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