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5月22日至5月2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有助學習: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22日出席「滙豐銀行150週年慈善計劃--特殊學習需要學童智能機械人教育方案」開展禮,指智能機械人令特殊教育更有趣味。

了解需要: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5月22日在「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葵青區啟動禮上致辭說,這次活動的意義,是讓參與的義工了解受訪家庭的需要,並作出跟進。

世衞大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左二)5月22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瑞士日內瓦世界衞生組織第70屆世界衞生大會,與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右二)合照。

深切慰問: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向英國曼徹斯特爆炸案的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深切慰問。他指香港雖然安全,但不能對危及社會安全的事情掉以輕心。

敦煌藝術: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3日出席「敦煌韻致 --- 饒宗頤教授之敦煌學術藝術展」開幕禮,讚揚饒宗頤對敦煌學和中華文化作出莫大貢獻。

慶回歸: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5月23日在潮州商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上致辭說,香港會繼續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抓緊機遇。

黑色暴雨: 受低壓槽相關的雷雨影響,本港5月24日早上大雨不斷,天文台一度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為今年首次。

雙邊會議: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5月23日(倫敦時間)出席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國際教育論壇「Going Global 2017」全體大會,並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副秘書長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舉行會議。

交換意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左)5月24日在上海與常務副市長周波會面,討論金融合作和金融科技發展等議題。

溫故知新: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4日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覽暨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開幕式上表示,展覽呈現香港回歸祖國歷程和過去20年來發展,讓市民更了解香港與國家之間的關係。

訪問倫敦: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5月24日(英國時間)在倫敦與「亞洲之家」行政總裁Michael Lawrence會面。

埃及文物: 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6月2日至10月18日在科學館舉行,展出大英博物館六具歷史達1,800至3,000年的埃及木乃伊和約200件文物。

多元體驗: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5月25日在旅遊業議會2017年答謝晚宴致辭時說,政府朝多元化以及吸引高增值過夜旅客的方向發展旅遊業,致力拓展旅遊體驗。

訪問牛津: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後排左三)5月25日(英國時間)訪問牛津大學,與香港學生和嘉賓合照。

環保約章: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5月26日出席《惜物.有計》約章嘉許典禮,共118間機構簽署約章,定期計算廢物棄置和回收量,制定合適減廢計劃。

藝術發展: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5月26日在藝術發展獎頒獎禮上致辭時說,政府重視本地文化藝術,本年度投放逾40億元,用作資助藝團、推廣藝術、場地支援等。

交流: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5月26日(英國時間)在倫敦與當地律師會國際政策顧問Donna Evans會面。

稅務辯論: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5月27日出席稅務學會「全港大專學生稅務辯論比賽2017」,在活動上致辭。

共同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5月27日在北京出席基本法座談會,指香港與內地共同發展,為「一國兩制」的實踐賦予新的意義。

健康資訊: 署理政務司司長黎棟國 5月27日在「家庭健康月2017」開幕禮致辭,指政府近年推出免費流動應用程式,方便市民取得藥物和食物安全的實用資訊。

以人為本: 蓮塘/香園圍口岸是香港首個提供人車直達設施的陸路口岸,有公共運輸交滙處、公眾停車場、私家車上落客區、行人隧道,旅客無須接駁交通工具,也可直達口岸。

有助學習了解需要世衞大會深切慰問敦煌藝術慶回歸黑色暴雨雙邊會議交換意見溫故知新訪問倫敦埃及文物多元體驗訪問牛津環保約章藝術發展交流稅務辯論共同發展健康資訊以人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