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3月27日至4月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3月27日至4月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交接在即: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3月27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

禮節拜會: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3月27日到終審法院禮節拜會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強調會堅定守護香港司法獨立和法治。

投資論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27日在一個論壇上說,近年全球經濟重心逐漸移向亞洲,香港繼續受惠於地利,以及與內地緊密的經濟關係,今年經濟增長料達2%至3%。

接觸市民: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3月27日到中環、沙田、荃灣、觀塘和紅磡接觸市民,並與市民合照。

錯失機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政改方案被否決,未能實現一人一票選舉特首,是錯失機會;泛民取得逾300選委議席,但沒有派人參選,也是錯失機會。

義務教學: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後排左二)3月28日到訪梅州市丙村鎮中心小學,了解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在當地義教的情況。

繼續落區: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3月28日繼續落區,到樂富一間茶餐廳與市民見面,聆聽意見。

推廣閱讀: 圓洲角公共圖書館3月30日起啟用,佔地2,900多平方米,設有多媒體資料圖書館、電腦資訊中心、推廣活動室等,並提供特快歸還和自助外借服務。

簡述政綱: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3月29日拜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簡述政綱。

環保合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3月30日在澳門出席2017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與香港參展商交流。

致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3月30日下午前往浩園,在紀念碑前獻上花圈,向因公殉職的公務人員致敬。

到訪母校: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月30日上午到訪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與學生合照。

鼓勵科研: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30日在理工大學一個分享會上說,政府致力鼓勵大學進行應用研究,把成果開發成創新技術和產品,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旅客優惠: 旅遊事務署和旅遊發展局合作,邀請本地21個景點和旅遊業界夥伴為旅客提供優惠,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3月31日出席活動,派發優惠小冊子。

氣候藍圖: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3月31日參與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的綠色論壇,以「《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氣候變化與綠色建築」為題發表演說。

植樹日: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左一)4月1日在西貢出席香港植樹日。

鐵漢大妗: 60歲退休警員鄒國基打破傳統,修畢大妗課程後踏足婚嫁行業,成為少數男大妗。

關注長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4月2日在耆舞派對2017啟動禮上致辭時說,政府高度關注長者福祉,近年相關福利開支增幅達70%。

加強合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4月2日在斯洛文尼亞與該國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及食品部部長戴揚.日丹簽署葡萄酒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

交接在即禮節拜會投資論壇接觸市民錯失機會義務教學繼續落區推廣閱讀簡述政綱環保合作致敬到訪母校鼓勵科研旅客優惠氣候藍圖植樹日鐵漢大妗關注長者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