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3月13日至3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3月13日至3月19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閉幕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一)3月13日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12屆五次會議閉幕會。

企業管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3月13日在公司註冊處「企業管治圓桌會議」上致辭,討論提升企業管治,以加強本港競爭力。

開拓市場: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13日出席影視娛樂博覽2017啟動儀式,表示會積極支援電影業界拓展市場,向有潛力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廣,吸引電影界來港進行後期製作和協拍。

表揚共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3月13日主持《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表揚聘用殘疾人士的機構。

停止拉布: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3月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將審議基本工程儲備基金的撥款申請,呼籲議員以大眾利益為依歸,盡快通過撥款,不要「拉布」。

樂在其中: 文化中心廣場設置幻光動感池,遊人跳躍其中,產生光波漣漪,畫面絢麗。項目配合香港藝術節,展期至3月18日。

賞花樂: 香港花卉展覽正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展出逾35萬株花卉,包括約四萬株玫瑰,色彩繽紛,展期至3月19日。

初創潛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3月15日在理大InnoHub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政府會繼續投放資源,為初創企業提供更多發展機會。

紙品藝術: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展覽,藝術家以紙張和紙製品作為創作媒介,思考紙張在現代生活中的蛻變,重新定義紙張的價值,展期至3月22日。

重視教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16日在香港教育大學基金感恩茶聚暨獎學金頒授典禮致辭時說,本屆政府上任以來,為提升教育質素,投放的開支累計增加30%。

民生工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16日在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啟用典禮上表示,政府未來會持續投入大量資源,推展與民生相關的工務工程。

傑出領袖: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3月16日主持2016年「傑出領袖選舉」頒獎典禮開幕儀式。

頒獎: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後排右)3月16日到訪長洲,為國民學校運動會主禮,並頒發獎項予參與運動會的學生。

味覺享受: Taste of Hong Kong 在中環海濱舉行,逾60家手工食品生產商參加。場內設有小酒吧、互動大師班、大廚烹飪示範等,活動至3月19日。

春滿園: 踏入春季,南昌公園的黃鐘木掛滿金黃花朵,吸引不少市民和攝影愛好者。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設「賞花好去處」專頁,供市民參考植物資料和觀賞地點。

賀壽: 行政長官梁振英(中)3月17日出席逸傑國際慈善基金會25周年晚宴,並在同一場合慶祝鍾逸傑爵士(右)90歲壽辰。旁為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

摹姸: 2017年花展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頒獎禮3月18日舉行,王俊誠奪得高小組冠軍。四個組別的得獎作品於花展會場展出。

專家交流: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3月18日在褐根病管理專題研討會上說,政府多管齊下保護城市林木資產,除預防和管理褐根病,也適當移除受感染的樹木,消毒土壤,減少病源。

保育標誌: 土木工程拓展署發展及保育大嶼山標誌設計比賽頒獎禮3月18日舉行,離島區議會主席兼大嶼山發展諮委會成員周玉堂(左)頒發公開組大獎予得獎者。

文化盛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18日在第45屆香港藝術節閉幕禮上致辭,指藝術節是城中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豐富香港文化生活。

綠在區區: 今年開幕的「綠在觀塘」和「綠在元朗」加強環保教育,舉辦以物易物活動,讓市民以家中舊物交換可再用物品,減少廢物。

安全至上: 「建造業安全獎勵計劃」頒獎禮暨嘉年華會3月19日舉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中)向得獎者頒發獎項。他致辭時說,處方會繼續與業界探討改善安全措施,保障工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