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3月6日至3月1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3月6日至3月12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綠色社區: 綠在區區」網絡擴至新界西,元朗項目3月6日正式展開,進一步推動惜物減廢、乾淨回收,共建綠色社區。

婦女權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6日在各界婦女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晚宴致辭,指政府在婦女權益有突破性措施和決定,其中諮詢和法定機構三成一以上成員是女性。

掌握機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及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右)與嘉賓3月7日主持第14屆「公司註冊論壇」開幕典禮。

聲光交錯: 為配合香港藝術節,九龍公園展出英國聲音藝術家萊爾.利的藝術裝置《聲光頌》。裝置的旋轉臂擺動時會發出聲音和光束,為黑夜平添色彩。展期至3月10日。

救援精英: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一)3月8日在禮賓府會見參與港鐵車廂縱火案的救援人員,了解當日火警情況和港鐵疏散乘客的應變措施。

善用盈餘: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8日在香港專業聯盟午餐演講上表示,處理財政盈餘要謹慎,確保開支增長與經濟發展及收入相匹配。

貢獻良多: 行政長官梁振英3月8日在婦女事務委員會的婦女節慶祝酒會上說,婦女既是家庭支柱,也在經濟、政治和社會各個領域貢獻力量,值得表揚。

出席會議: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右一)3月8日在杜拜出席特許仲裁學會國際仲裁會議,向學會主席Nayla Comair-Obeid(左二)和埃及司法部副部長 Mostafa EL Bahabety(左一)等嘉賓介紹香港仲裁發展。

發表指引: 水務署和建造業議會3月9日公布《水喉工程的良好作業指引》,鼓勵發展商、總承建商、持牌水喉匠等採用。水務署助理署長陳仲勤(左)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中)主持發布典禮。

韓國藝術: 尖沙咀一商場展出當代韓國藝術作品,拉近大眾與藝術的距離,展期至3月28日。

暢所欲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月9日在網上直播節目與年輕人討論財政預算案,並在開場發言講解政府的理財目標。

春花似畫: 香港花卉展覽3月10日在維園開幕,逾2,200名學童參與繪畫比賽,即場以展品為題材,發揮創意。

香港基石: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10日在工程師學會-岩土分部周年晚宴上表揚工程業界對香港基建發展和經濟增長的貢獻。

創科人才: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3月11日出席香港電腦學會IT職業博覽2017,參觀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程式的攤位。

優秀青年: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3月11日出席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典禮,頒發十大優秀青年(星中之星)(公開組)獎項予郭文煒。

婦女事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11日出席香港婦女動力協會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時指,政府積極推動兩性平等,關注婦女權益和需要。

精益求精: 渠務署去年9月引入新技術修復仍有水流的污水和雨水幹渠,無需鑿開大幅路面,不但縮短施工時間,也減低對巿民和交通的影響。

推動創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3月12日在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頒獎典禮上表示,政府未來將更積極推動創新和科技發展。

愛牙運動: 衞生署3月12日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暨全港愛牙運動及長者康健在屋邨活動推廣日」,呼籲市民關注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