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2月27日至3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2月27日至3月5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善用科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月27日在「e健樂」電子健康管理計劃啟動禮上說,除了增撥資源,政府還會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善用科技改善長者生活。

專業服務: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2月27日在柬埔寨金邊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和柬埔寨香港商會舉辦的午餐會並發表演說,指香港可為柬埔寨的基建發展提供服務。

回應查詢: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8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傳媒問及會否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他指該職位由全體政協委員投票產生,現階段不作評論。

推廣香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一)2月27日(倫敦時間)率領代表團參觀倫敦勞合社大樓,與當地海事保險業人士會面,促進兩地業界關係。

目不暇給: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三)2月28日到亞洲國際博覽館參觀「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展覽展出多種首飾珠寶原料,包括鑽石、寶石、半寶石、珍珠等,展期至3月2日。

參觀展覽: 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28日在文化博物館出席「金庸館」開幕典禮,並與夫人參觀館內展品。

交換意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左)2月28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與英國交通部國務大臣約翰.海耶茲會面,討論全球海運業發展。

隧道貫通: 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的龍山隧道南行線鑽挖段3月1日貫通,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在粉嶺流水響工地主持貫通典禮。

玩具傳奇: 歷史博物館3月2日至5月15日舉行「香港玩具傳奇」展覽,展出約2,000組玩具,讓市民認識玩具的歷史和轉變。

愛心大使: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3月1日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辦的中總愛心行動「金雞千歲喜迎春」,向愛心大使胡楓(右二)和羅蘭(左二)頒發感謝狀。

開幕儀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右)和影視娛樂大使黎明3月2日主持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7開幕儀式。蘇錦樑致辭時表示,未來會致力協助業界開拓海外市場。

好市民獎: 警方3月2日舉行「好巿民獎」頒獎禮,表揚40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警務處副處長周國良(左二)特別頒發「全年好市民獎」予當中三名市民。

推廣香港: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3月2日(漢堡時間)在德國漢堡出席香港海運港口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研討會,推介香港高增值海運服務。

會面: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3月3日在北京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會面。

關懷長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3月3日出席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開幕典禮,並參觀中心設施。

招商引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3月3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出席午餐研討會,推廣香港發展離岸飛機租賃業務基地的計劃和相關稅務優惠。

招攬人才: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3月4日在數碼港招聘博覽開幕禮上說,香港近乎全民就業,企業要吸引人才,需讓年輕人知道行業發展前景蓬勃。

開幕式: 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3月5日上午在北京列席12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幕式。

會見傳媒: 行政長官梁振英3月5日在北京會見傳媒,總結訪京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