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2017年1月2日至1月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none

2017年1月2日至1月8日政府主要活動圖片

政府官員和部門過去一星期的主要活動精華

同樂日: 玩轉公園」1至2月在各區登場,融入定向和體適能運動;活動1月1日在石硤尾公園舉行。

新醫院: 天水圍醫院1月9日起分階段投入服務,首階段提供專科門診、腎臟透析、專職醫療、放射診斷、藥劑、社康護理等服務,急症室3月15日啟用。

共同發展: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3日在《關於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上,宣布香港和深圳將在河套地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老房子: 邂逅!老房子」展覽元旦起先後在孫中山紀念館、王屋村古屋、羅屋民俗館、三棟屋博物館舉行。藝術家在孫中山紀念館添置不同時代風格的屏風,為老房子寫上新故事。展期至6月30日。

創業節: 投資推廣署舉辦2017 StartmeupHK創業節,署理署長吳國才(右一)1月4日與各活動的主辦機構代表公布詳情。

長者護理: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左)1月5日出席保良局灣仔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開幕典禮後,與長者交談。

觀鳥樂: 濕地公園舉行「雀鳥世界的秘密」觀鳥活動,安排導賞團和講座,讓市民進一步認識雀鳥,活動至4月10日。

環保合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與廣東省環境保護廳廳長魯修祿1月6日在廣州出席「粵港持續發展與環保合作小組」會議。

社會資本: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1月6日在社會資本動力獎頒獎禮上說,期望社會各界共同開拓更多切合不同社區需求的協作模式,為社會資本計劃注入新活力,令香港更富人情味。

文化遺產: 大埔綠匯學苑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奬」。發展局局長陳茂波1月6日在頒奬禮上表示,綠匯學苑獲獎令香港市民和保育人士感到鼓舞。

回饋社會: 行政長官梁振英(右二)1月7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2017香港義工聯盟傑出義工嘉許禮,頒發感謝狀予捐款人士。

和諧家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1月7日主持2016精神健康月嘉許禮,呼籲社會各界關注家庭精神健康。

職學計劃: 職業訓練局推行職學計劃,結合專業培訓課程和在職訓練,為年輕人提供多元發展機會,也助部分行業解決人手短缺的問題。

全城街馬: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三)1月8日在啟德郵輪碼頭為香港街馬@九龍2017半馬拉松和32.195公里賽事主持起步儀式。

步行籌款: 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8日在香港大球場主持公益金2016/2017港島、九龍區百萬行開步禮,與參加隊伍握手。

全城躍動: 第六屆全港運動會「全城躍動活力跑」及嘉年華1月8日在沙田城門河畔舉行,吸引不同年齡的市民一同參與,享受跑步樂趣。

      觀鳥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