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饒宗頤百歲學藝展揭幕

2015年12月03日

國學大師

國學大師:  行政長官梁振英(左二)與夫人梁唐青儀(左一)、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右一)與饒宗頤教授(中)同為百歲學藝展開幕禮剪綵。

香港中央圖書館現正舉行「香江藝韻—饒宗頤教授百歲學藝展」,慶祝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百歲華誕,展期至12月8日。

 

開幕禮主禮嘉賓包括饒宗頤教授、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夫人梁唐青儀,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今次展出的饒教授精選作品超過一百件,是香港歷年有關其作品的展覽中,最具規模和展品種類最齊全的一次,全面展示饒教授超過八十年的學術和藝術成果,並表揚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貢獻。

 

展覽分兩大部分,分別是饒教授描繪的香港風光和他所寫的各式繪畫與各體書法。饒教授學術的展品包括他歷年來的著作、論文、手稿、信札及學者研究饒學的著作。

 

藝術類包含饒教授自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今各類型的繪畫,如敦煌白畫、禪畫、西北宗山水、荷花等;書法則包括甲骨、金文、簡帛、篆、隸、楷、行、草等各體書法,以及晉、唐、宋、元及明遺民諸家筆意的作品。

 

展覽由民政事務局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大學籌劃,免費入場。

 

饒宗頤教授1917年在潮州出生,學術研究領域非常廣博,是一位享譽國際的漢學家。已出版的各類學術專著逾一百部,發表論文一千餘篇。在藝術上,不論是書法、繪畫,都有深厚造詣。藝術作品匯編有《饒宗頤藝術創作匯集》和《饒宗頤書道創作匯集》等。

 



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