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網誌:以色列自動駕駛汽車

2015年10月14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昨天我在耶路撒冷參觀一家科技公司,公司負責人介紹一種新的科技產品,在汽車裝配後,可以提示司機避免交通意外,例如有其他車近距離切線,有行人衝出馬路,或者跟車太貼等。

 

這種產品可以在車廠安裝,也可以在出廠後在一般車房安裝。這家科技公司在16年前由一位大學教授創辦,目前在美國上市,市值110億美元。

 

該公司已研發新產品,裝在一般汽車的擋風玻璃上,可以由這設備自動駕駛。昨天,公司負責人就把車開到高速公路,然後啟動自動駕駛模式,果然司機就可以放開手腳,由汽車自己在路上定位,有車在前面切缐,就會自動慢車,還可以自動識別交通燈的紅燈,減速然後停下。其間司機可以談話、通電話、看報紙。

 

香港目前也許未到自動駕駛的階段,但用科技裝置避免交通意外,在外國已經普及,香港可以研究。

 

正如我在香港常說的,科技可以讓我們生活得更安全、便捷和舒適。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4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