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加大力度推廣旅遊

2015年05月29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林主席(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方議員(立法會議員方剛)、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暑假是旅客訪港的旅遊旺季。為了把握這個黃金檔期,香港旅遊發展局在各大景點和商戶的鼎力支持下,每年都會舉辦「香港夏日盛會」,讓旅客享受各種優惠和豐富節目,感受夏日到香港旅遊的樂趣。

 

今年,香港的旅遊業面對不少外圍和內在的挑戰。3月份的整體旅客數字按年下跌8.7%,雖然4月份的數字較去年同期稍微上升,但是全年整體旅客數字和消費會否增長仍存有隱憂,有機會為旅遊、零售和飲食等業界帶來影響。

 

為了維持香港作為國際旅遊城市的形象和吸引旅客訪港,財政司司長在2015/16年度向旅發局撥款8,000萬元,在海外和香港推展一連串的宣傳攻勢。首一輪行動是由優質旅遊協會舉辦的「開心.著數大行動」,總共有接近16,500家商戶踴躍提供各種着數優惠。無論商戶、市民或者旅客都開開心心參與是次全城推廣活動。為了進一步延續熱烈的消費氣氛,旅發局今次推出的「香港FUN享夏日禮---大買.愛吃.玩不停」大型推廣活動,內容更為豐富。除了有連串的景點、餐飲、購物和住宿優惠,在機場入境的旅客更可參加即到即賞、人人有奬的抽獎活動,贏取豐富的禮物。此外,旅客更可以在機場參與壓軸大抽獎「百萬富翁遊香港」,在下次訪港時豪玩香港,感受香港熱情好客的一面。

 

今次活動得以順利開展,全賴支持活動的商戶,為抽獎活動提供精彩的禮物和消費優惠。我非常感謝你們合力營造香港的優質品牌,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出一分力。政府亦會繼續留意訪港旅客的人數和結構,擴展旅遊景點及設施,鼓勵更多過夜旅客訪港,推動旅遊業健康持續發展。

 

多謝各位。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5月29日在「香港FUN享夏日禮---大買.愛吃.玩不停」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