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特首:團結一致 把握機遇

2015年01月14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主席,各位議員,各位市民:

 

本屆政府就任兩年半以來,根據政綱逐步推進民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未來一年,經濟有持續發展的趨勢,市民仍會充分就業,我和特區政府會繼續不遺餘力,為各行各業、各地區和各階層創造創業、守業和就業的有利條件。但我們要居安思危,要防止任何影響香港聲譽、削弱香港競爭力、破壞香港穩定繁榮的行為。

 

未來一年,也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關鍵一年。只要我們認清形勢,凝聚共識,便可以在2017年歷史性地落實一人一票普選香港首長。但我們要說服和爭取立法會三分之二的大多數議員通過按《基本法》和相關規定提出的方案。要爭取落實民主普選,必須互相尊重,求同存異,社會和政府不接受也不會姑息任何違法行為。

 

民生將是政府未來一年施政的另一個重要範疇。在過去的安居、扶貧、安老、助弱工作的基礎上,我們要繼續努力不懈,通過改變觀念、落實政策和用好財政,共同改善廣大市民,尤其是弱勢社群的生活。我們有信心過去兩年工作的成果會進一步顯現。

 

香港人勤奮、守法、拼搏,香港有國家的支持,有發展的動力,特區政府有一定的財政能力,只要繼續堅持信念,維持信心,團結一致,我們一定可以用好機遇,做好抉擇。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和公務員團隊的努力,感謝立法會、區議會、法定機構、各諮詢組織和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多謝各位。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1月14日在立法會發表的2015施政報告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