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新聞網 ENG | | | | |
Facebook Twitter Sina Google Plus

政府評論

梁振英:馬不停蹄 推經濟 促民生

2014年02月11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歡迎大家今天來到禮賓府,聚首一堂,共慶新春。我先恭祝各位馬年進步,龍馬精神。
 
過去一年,特區政府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啟動政改,切實回應市民的所想所需。香港的發展機遇很多,我們在多個工作範疇取得階段性進展。
 
上個月公布的美國傳統基金會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連續二十年排名第一;世界經濟論壇《2013/14年度全球競爭力報告》,香港的全球競爭力排名提升了兩級,從第九位升至第七位;新華--道瓊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指數,香港排名第三,僅排在倫敦和紐約之後。
 
上月我們公布的本港最新就業情況,2013年10月至12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是3.2%,而總就業人數達歷史新高的約3,760,000。經濟穩定發展,工資上升,因此因為失業而領取綜援人數也連續52個月下跌。本地勞工市場處於全民就業的狀態。
 
經濟繁榮和全民就業並非必然,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發展經濟,發展11個產業和用好珠三角及大嶼山兩個新平台,提供更多就業和事業發展機會。過去一年,我和我的團隊全力在國內外開拓商機,我亦率領經貿代表團訪問紐約、重慶、廣西及福建,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推廣香港。我們既要用好亞太區的發展機遇,也要用足國家給予的優惠,同時發揮好「一國」和「兩制」的優勢。除了率團到國內外考察外,我們也成立了經濟發展委員會、金融發展局,以及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等,有關工作已經全面展開,相關政府部門正全力跟進和配合。
 
踏入馬年,我和我的團隊會一如既往,馬不停蹄,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讓年青的各展所長,讓香港得以發揮。只要全港市民能夠和政府齊心一意,抱着積極向上的態度,我有信心,全港七百萬人都可以有更好的事業發展機會,可以過更安穩的生活。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2月11日在禮賓府主持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慶新春

慶新春: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禮賓府主持新春酒會時致辭。


回到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