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政府全力跟進南丫海難

2013年09月30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明天是南丫島撞船事故一周年。去年10月1日晚,事故發生後,相關政府部門立即全力拯救,而我亦即時前往警察總部的指揮中心和海怡半島公眾碼頭了解拯救的最新情況,之後到五間醫院探望傷者,並慰問遇難者家屬。
 
   翌日,我聯同政府高層官員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善後工作,並在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相關的情況。
 
   特區政府緊記海難教訓,正全力跟進獨立調查委員會和海事專家的改善建議。我們會堅持安全至上的原則與業界共同制定短、中、長期措施,提升海上安全和載客船隻的安全要求。
 
   我們亦一定會秉公和全速處理內部調查工作。調查由運輸及房屋局負責,小組工作已進入實質階段。我們必定會嚴肅處理任何失職或失責的人員。如有發現涉嫌違法的,肯定會轉介給執法機關跟進。
 
   另外,針對海事處的管理和制度,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領導的督導委員會正深入檢討和分析問題所在,以推行系統性改革。
 
   讓我再一次向遇難者親屬和當晚所有其他乘客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同時重申:特區政府會全心全力做好一切的跟進工作。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30日在其網誌發表的文章。標題為本網站所加。)


家是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