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特首冀港人中秋人月兩圓

2013年09月18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明日就是中秋節,中國人在中秋最重視就是一家團圓。
 
   今年是我和家人首次在禮賓府過中秋。我和太太青儀、兩個女兒於上星期六在禮賓府舉行中秋園遊會,邀請為智障人士服務的匡智健樂會的會員和家長,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的家庭共慶佳節。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廖長城、周松崗、羅范椒芬、張志剛和林健鋒也有出席,80多人,就像一個大家庭,熱熱鬧鬧過中秋。
 
   派對的重頭戲是由匡智健樂會14位會員表演中國鼓。由學習節拍到排練鼓式,都是經過多月苦練,他們表演有板有眼,動作、節奏和氣勢都十分一致,他們展現的團結和合作精神,令我印象深刻。我們亦邀請本地藝術團體黃暉木偶皮影劇團表演皮影和木偶戲,他們的製作生動傳神,應節之餘也讓少數族裔人士有機會接觸這些中國傳統文化。
 
   參加這個派對不少都是小朋友,我就為他們預備兩份禮物:含羞草和蟋蟀,都是簡單易養的小生物,小朋友收到特別覺得有趣。
 
   中秋是家庭節日,700萬香港人就是一家,雖然背景不同,語言不同,但作為家人,應該互相關懷和扶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希望各位都能夠在中秋節與家人見見面,珍惜相聚的時間,也希望各位可以和香港大家庭的700萬家人共享一個幸福溫暖,人月兩圓的中秋節。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18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標題為本網站所加。)


家是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