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梁振英:公務員團結一致

2013年09月06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我衷心祝賀所有獲獎部門及團隊,並感謝各位同事在不同崗位上,以一貫的專業和認真態度,為市民提供卓越的服務。
 
   市民對政府的期望日益提高,我很高興看見公務員同事能夠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盡心為市民服務。今屆的各個參賽項目都充分展現了同事在各個領域中,不斷優化公共服務,讓市民受惠。
 
   在過去一年,特區政府在多個範疇落實及推動了多項政策措施,解決眼前問題,同時籌劃香港的長遠發展。在經濟發展方面,政府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金融發展局及CEPA聯合工作小組等,並且做好內交和對外推廣香港的工作,在外擴闊香港的經濟版圖,在內要做好百業興旺,提高香港經濟的發展速度;在土地房屋方面,我們推展一系列長遠土地供應項目、實施「港人港地」、取消勾地機制、推出俗稱「辣招」的穩定樓市措施,還有於星期二公布「長遠房屋策略」諮詢文件等;在扶貧安老方面,我們落實長者生活津貼、重設扶貧委員會、在公共福利金計劃下推出「廣東計劃」等等,致力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支援。在過去的立法年度,政府一共提交22項條例草案,當中14項已獲通過。
 
   這一系列的工作得以落實,全靠全體公務員同事的努力和配合。幾天前,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向訪問北京的紀律部隊同事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施政是堅決支持的,對他們所作出的貢獻也是充分肯定的。我感謝委員長和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的鼓勵,我相信我們的廣大公務員同事會一如既往,緊守崗位,盡最大的努力為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做貢獻。
 
   我在競選時強調對公務員要「聽、定、撐」,我十分重視公務員同事的意見,期望日後能夠繼續聽取各位的建議;我亦明白各位同事工作日益繁重,如有需要,我們會適當增加人手。
 
   新政府上任一年,對公務員團隊的努力、配合和支持,我再次表示衷心感謝。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6日出席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長遠房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