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油街實現呈獻建築藝術展

2017年05月04日
建築兵法

建築兵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中)主持「第十五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開幕禮。

「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即日起在北角油街實現舉行,以「建築兵法」為主題,將香港年青建築師和藝術家在威尼斯雙年展展出的作品帶到社區,讓市民了解更多本地與國際的創新設計。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在開幕禮上表示,「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是建築界盛事,展出世界各地優秀建築師作品,促進建築文化交流。

 

他說,香港去年已在威尼斯參與了雙年展,向世界展現本港建築特色。今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回應展正好展示香港在建築範疇的創意和成就。

 

創作團隊結合建築與古代兵法《三十六計》創作出13件作品,展示本地年輕建築師和藝術家以建築思維和藝術實踐進行創作,展現不屈不撓、化危為機的香港精神。

 

展覽期間,建築師和藝術家逢周末舉辦「空間、生活、探索」工作坊系列,與參觀者一起反思和探索香港建築,費用全免。

 

展覽為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展期至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