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博物館展出港人熟悉玩具

2017年03月01日

歷史博物館明日起舉行「香港玩具傳奇」展覽,展出超過2,000組香港製造或香港人熟悉的玩具,讓市民了解不同年代的玩具潮流和社會面貌,展期至5月15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在開幕禮上說,香港作為全球第二大玩具出口地區,生產的玩具設計獨特新穎、品質優良安全;香港的玩具業發展蓬勃、成績斐然,為經濟作出重大貢獻。

 

展覽亮點之一是博物館門外的近百個《星球大戰》白兵和上千隻黃色小鴨組成的大型草地場景;其他展品包括不同年代的經典玩具如公仔紙、換裝紙娃娃、煮飯仔、機械人及鐵皮玩具、《機動戰士高達》、《變形金剛》、《星球大戰》及芭比娃娃歷史玩具系列,和融入新科技的互動玩具等。

 

展覽同時介紹香港製造的玩具,以及本地工業家如何將香港打造成玩具王國。

 

為配合主題,歷史博物館會舉辦工作坊、專題展覽講座和同樂日。博物館大堂會化身為「玩樂區」,提供多種新穎、刺激和鼓勵創意的玩具,讓參觀者盡情享受玩具帶來的樂趣。

 

展覽期間,入場人士會獲贈玩具宣傳品,先到先得。

 

是次展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二十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