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自由之約在西九

2016年12月04日

放慢腳步

放慢腳步: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助理表演藝術製作人羅慧欣表示,文化區每月與不同團體合辦音樂會、手作市集、工作坊等活動,希望參加者享受片刻悠閒,一邊欣賞四周風景,一邊發掘新趣味。

孩子市集

孩子市集:  親子社企ohmykids在西九苗圃公園舉辦「孩子市集」,由12歲小孩擔任檔主。社企聯合創辦人魯凱凌說希望藉此訓練小孩自立,減少依賴。
 

傳揚愛心

傳揚愛心: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在場內舉辦講座宣揚「不棄養」信息。協會項目統籌助理楊幸兒冀兒童從小學會愛護動物。

寵物天堂

寵物天堂:  「自由約」歡迎市民帶同寵物參加,一同享受冬日的陽光。

市集尋寶

市集尋寶:  協青社主理的「海角地攤2046」在每次「自由約」均設手作市集,售賣有趣小物,製作人也會與市民分享他們的藝術意念。

快樂起舞

快樂起舞:  「自由約」每月均有不同本地團體舉辦舞蹈活動,男女老幼和傷健人士隨節拍起舞,豈不快哉!

初冬微涼,陽光和煦,是踏青好時節!西九文化區今年再辦「自由約」,由9月至明年3月,每月第二個周末在西九苗圃公園安排音樂、舞蹈和戲劇表演,還有市集、工作坊等,塑造自由空間,讓市民遠離繁囂,享受輕鬆時光。

 

放慢腳步 感受自然

 

躺在草地上,享受微風的吹拂,抬頭一大片天;又可帶上親友、寵物,席地野餐、翩翩起舞……偷得浮生半日閒,正是「自由約」的動人風景。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助理表演藝術製作人羅慧欣表示,「自由約」每月與不同團體合辦音樂會、手作市集、工作坊等,希望參加者放慢腳步,欣賞身邊好風光,發掘新趣味。

 

「我們希望公眾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例如本只是為看樂隊表演而來,但四處蹓躂蹓躂,無意間便在文學館發現了文字的美;又或者在親子區看見孩子在遊玩中發揮創意。」

 

羅慧欣指,西九文化區過去四年曾舉辦「自由野」和「自由約」,有些參加者來過幾次,已懂得好好享受戶外環境。

 

「大家現在已越來越懂得野餐的樂趣,除了一般食物,還會帶備熱湯、熱咖啡等,自得其樂。」

 

 

親子天地 自由發揮 

 

親子社企ohmykids今年加入「自由約」,舉辦孩子市集,由12歲小孩擔任檔主,鼓勵父母只從旁協助,攤檔一半收益撥捐本地慈善機構。

 

ohmykids聯合創辦人魯凱凌表示,孩子市集旨在讓小孩學習表達自己,訓練他們自立,少一點依賴長輩。

 

「小孩子的意念往往天馬行空,我們的活動是個很好的平台,讓他們發揮手藝或美術天分。例如,有女孩與媽媽一起為遊人作印度手繪,也有人售賣自製果醬。攤檔的類型不重要,重點是創意。」

 

愛護動物 從小學習

 

「自由約」歡迎參加者帶同寵物到場,更與多個動物權益團體合作策劃活動。保護遺棄動物協會的義工在11月曾舉辦講座,宣傳「不棄養」信息,並跟參加者分享與動物溝通的技巧。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項目統籌助理楊幸兒希望通過講座,教導孩子與狗隻相處的竅門,從小向他們灌輸愛護動物的信息。

 

文學音樂 共冶一爐

 

西九文化區去年亦曾舉行「自由約」,吸引逾五萬名市民參加。

 

下個周末,「自由約」邀請了香港管弦樂團和不同音樂單位演奏爵士樂和古典音樂,另有「粵語詩Music Jam」環節,在網上徵集粵語詩作品,由文學人和音樂人聯手把精選詩句譜成樂曲,歡迎市民到來欣賞。 



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