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孫悟空電影慶新春

2015年12月29日
筋斗迎春

筋斗迎春:  《火燄山》是香港首部闊銀幕伊士曼彩色粵語片。

電影資料館明年1月29日至2月14日推出賀歲節目「馬騮精‧反斗星」,放映多套與孫悟空或猴子有關的電影,送羊迎猴。

 

九齣電影各具特色,其中《猩猩王大鬧天宮》(1959)邀得荷里活扮演金剛的演員參演;港韓合作攝製的《火燄山》(1962)是香港首部闊銀幕伊士曼彩色粵語片;孟元文、朱元龍(即洪金寶)和張元秋(即元秋)在《猴子兵華山救駕》(1963)中大耍北派功架;《孫悟空大鬧香港》(1969)講述豬八戒打破天庭寶鏡,畏罪逃往香港,唐三藏率領孫悟空和沙僧化身凡人尋八戒。

 

放映的電影中,《孫悟空七打九尾狐》為國語配音,《鐵扇公主》、《盤絲洞》和《孫悟空大鬧香港》為國語,其餘影片為粵語。《鐵扇公主》和《盤絲洞》設中英文字幕,其餘影片不設字幕。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查詢請電 2739 2139 / 2734 2900。



欣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