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歷史博物館辦明代文物展

2015年12月15日

明代藝術

明代藝術: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敏求精舍會員葛師科(中)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參觀展覽。

歷史博物館明日起舉行年度壓軸大型展覽「日昇月騰:從敏求精舍藏品看明代」,透過300組珍貴文物,探索明代璀璨多元文化和高度藝術品味,展期至明年4月11日。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敏求精舍合辦,展出約300組來自敏求精舍會員的珍藏,包括瓷器、漆器、景泰藍、家具、書畫等,從政治、經濟、文化、藝術、宗教、對外關係等角度,呈現明代歷史文化的豐富面貌,加深市民對明代以至中華文化的認識。

重點展品包括明代歷朝御製瓷器和漆器、富濃厚阿拉伯及宗教多元特色的瓷器和鎏金器、造型簡潔洗練的明式家具、絢麗多彩的織品、精雕的鏤空玉帶板、「吳中四大才子」及其他書畫作品,以至體現文人品味的文玩等。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為展覽主持開幕禮,讚揚敏求精舍推動文物藝術活動,又指政府剛推出「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凝聚民、官、商、學各界力量,展現香港優勢,亮點活動之一是優遊博物館。
 

康文署轄下大部分博物館明年1月免費開放,鼓勵更多市民透過參觀博物館「欣賞香港」。

林鄭月娥期望各界攜手推動文化藝術,進一步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的文化藝術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