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林家聲藝術人生藏品展開幕

2011年07月19日
    「博精深新 --- 林家聲藝術人生」展覽開幕禮和林家聲粵劇藏品捐贈典禮今天(7月19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粵劇名伶林家聲捐贈2,000件粵劇藏品予香港文化博物館,部分捐贈精粹連同其他展品,7月20日起至明年5月14日展出。
 
     展覽的展品約270項,其中大部分來自林家聲捐贈的藏品,包括劇本、戲橋、劇照、唱片、戲服及影音片段等,當中亦有林家聲的練功照片及與夫人紅荳子的生活照。
 
     林家聲原名林曼純,他先後領導「慶新聲劇團」及「頌新聲劇團」,開山劇目包括《雷鳴金鼓戰笳聲》、《無情寶劍有情天》、《碧血寫春秋》、《三夕恩情廿載仇》、《林冲》、《連城璧》等。
 
     他1993年退出職業舞台,但仍熱心推動粵劇,成立「林家聲慈善基金」以弘揚粵劇。他在粵劇藝術上的成就獲香港政府、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藝術發展局頒授多個奬項。
 
     今天的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說,市民可藉展覽重溫林家聲在粵劇舞台上的丰采,見證他對梨園無私的奉獻,並期盼更多粵劇前輩,與眾分享他們的從藝心得,承傳粵劇藝術精粹,使中華文化瑰寶可薪火相傳。
 
     展覽將全面介紹林家聲一生的藝術歷程和貢獻,為配合展覽,香港文化博物館在展覽期間舉辦多項教育活動,包括8月7日、21日及9月25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2時30分在該館教育活動室舉行「黏土奇趣坊:梨園小將軍」; 8月13日、27日及9月17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在教育活動室舉行「戲台閃亮 --- 粵劇頭飾製作入門工作坊」。詳情可致電2180 8260聯絡文化博物館教育組。
 
     香港文化博物館亦印製一套四款以是次展覽為題的八達通套,每款八達通套分階段送贈。參觀者須憑當天有效的香港文化博物館入場門票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博物館入場證索取八達通套,送完即止。
 
     展覽資料可瀏覽該館網頁或致電2180 818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