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月底調整

2023年4月20日

政府公布,配合社會復常新階段下的新冠疫苗接種安排,本月底進一步調整接種服務和接種點的安排。位於荔枝角公園、黃大仙廟宇廣場、渣華道遊樂場和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社區疫苗接種站服務至5月15日。

 

其他調整包括港怡醫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服務至5月31日;設於仁濟醫院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4月28日;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新冠疫苗接種服務轉為恆常服務,巿民可繼續在網上預約接種科興和復必泰疫苗。

 

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預約網站仍然運作, 政府會密切留意疫苗接種需求,在有需要時增加私家診所的接種量。

 

政府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下提供的三款疫苗,即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和科興疫苗已根據《藥劑業及毒藥規例》的常規藥物註冊制度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政府計劃隨着緊急使用疫苗制度取消而同時結束「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後出現的異常事件保障基金」,現正密切留意新冠疫苗根據第138A章註冊的進度,以及已有的新冠疫苗安全數據,以釐定結束保障基金的時間表。

 

近日化驗所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和污水監測的人均新冠病毒含量均上升,重症和死亡個案的數字則相對維持穩定。政府呼籲市民特別是高危人士按專家最新建議接種首三針新冠疫苗,並適時按專家建議接種額外加強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