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籲市民支持國家安全教育日

2023年4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在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市民了解國家安全對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性。他指,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期望市民和社會各界支持和熱烈參與。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今年活動的主題為「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他指,這次是社會全面復常後首次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會更多元化,全方位提升、營造香港在認識國家安全方面的氛圍。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日會有開幕禮,李家超與中央駐港機構會出席和支持。另設專題講座,由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和律政司司長三名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主持,深入探討國家安全的不同議題。

 

保安局及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今年首次舉辦維護國家安全盃比賽,通過不同運動比賽增強推動國家安全意識。紀律部隊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會聯合舉行升旗儀式,其中五支紀律部隊會分別舉行開放日,讓市民更深入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其轄下部門、各區民政事務處會推動和統籌全港18區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為首次全港性的推廣活動。

 

此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也首次為國家安全繪本製作和推出動畫版本。特區政府也會製作電視節目和舉行展覽,讓不同年紀、階層的市民認識總體的國家安全觀。

 

李家超指,國安教育應從小做起,特區政府會舉辦小學工作坊,並向全港小學派發六萬本國家安全繪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