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青見計劃培訓津貼額調高

2023年3月31日

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與僱員再培訓局明日起加強協作,由再培訓局為計劃學員提供培訓課程,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此外,計劃下向學員提供的培訓津貼額同日會調高至每天最多241元。

 

再培訓局現時提供約700項培訓課程,包括為青年人專設的青年培訓課程,以及涵蓋多個行業範疇的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和通用技能課程。

 

展翅青見計劃的個案經理會協助學員揀選和報讀合適的再培訓局課程。合資格學員修畢培訓課程而出席率達八成或以上,可申領培訓津貼。

 

修畢再培訓局青年培育計劃課程的學員培訓津貼額為每天121元;其他僱員再培訓局課程或展翅青見計劃課程培訓津貼額則為每天241元。

 

展翅青見計劃供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報名參加,費用全免。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