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開幕

2023年3月17日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在深圳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特色職業教育園區及職業訓練局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開幕禮,見證大灣區職業專才教育發展開啟新篇章。

 

蔡若蓮致辭時表示,粵港職專教育合作是支持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促進香港對接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動能。粵港兩地在職專教育方面展開多項合作,包括師資培訓、學生交流、合作辦學,以及為廣東省的香港企業提供在職培訓,奠定良好基礎。

 

職訓局和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過去數年簽訂多份協議,在合作辦學和實訓實習等相關工作上取得突破,令不少學生受惠。

 

職業教育園區和作為職訓局在內地首個據點的職專教育服務(深圳)有限公司將以創新的職業教育合作方式,推動職訓局與內地夥伴在合辦課程和展開培訓項目等方面進一步合作,並將為香港學生提供更多職專實習機會,協助他們了解大灣區的最新發展和作好準備。

 

蔡若蓮表示,職訓局落戶職業教育園區,成立首家內地公司,促進粵港兩地職專教育的合作發展。政府會支持職訓局持續優化,努力成為大灣區內職專教育樞紐,發揮香港面向國際的優勢,為粵港兩地學生開拓更多協同創新的機遇。

 

她相信職訓局和深職院定會充分利用職業教育園區的優質建設,持續推動大灣區內職專教育的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