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出口貨值按年跌36.7%

2023年2月27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上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36.7%,進口貨值也跌30.2%,錄得有形貿易逆差254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8%。

 

該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2,909億元,進口貨值為3,163億元。

 

經季節性調整,截至2023年1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下跌13.8%,商品進口貨值也跌8.1%。

 

1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41.4%,輸往其他地區主要目的地,尤其德國、美國、英國的出口貨值也下跌,跌幅分別為40%、28.8%、27%。

 

政府表示,外圍環境疲弱,商品出口貨值進一步顯著下跌,而今年農曆新年較早來臨,也可能影響出口表現,輸往所有主要市場的出口錄得不同程度跌幅。

 

展望未來,環球經濟增長放緩短期內會繼續為香港出口表現帶來嚴峻挑戰。然而,內地經濟預期會加快增長,加上香港與內地的跨境陸路貨運限制已撤銷,應可緩減部分壓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