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推動香港體育發展

2023年2月19日

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表示,政府不遺餘力推動香港體育發展,鼓勵市民參與不同運動,同時全力支援精英運動員出戰各項大賽;當局也舉辦不同類型賽事,打造香港成為國際體育盛事之都。

 

他呼籲全港市民持之以恆參與體育運動,增強身體機能,鍛煉堅毅意志,並期望社會各界舉辦更多有益身心活動,加深市民對體育的興趣,加強社會凝聚力。

 

以下是署理政務司司長卓永興219日在「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的致辭:

 

尊敬的冼健岷總監(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張趙凱渝署長(民政事務總署署長)丶葉國謙榮譽會長(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榮譽會長)、鄭泳舜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丶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今日好高興出席由民政事務總署、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以及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合辦的「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活動。今日,約300名中小學生和傷健人士,將合力創造新的跳繩世界紀錄,相信大家都非常興奮和期待。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一直竭誠服務社會,不時舉辦傷健共融的活動,亦用心栽培傑出青年。而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就一直致力推廣跳繩運動,成功培育出不少跳繩精英運動員。

 

今日的活動,不但有助推廣普及體育以及青年發展,亦將傷健共融的信息帶到社區,實在非常有意義。對於各個單位悉心籌辦今次的創舉,我代表政府表示衷心的謝意。

 

跳繩是非常方便的運動,沒有嚴格的場地,亦沒有器材的限制。只要有一條繩、一對運動鞋,就已經足夠,而且可以訓練全身的協調能力,加強心肺功能,是十分值得全民推廣的活動。

 

此外,運動員只要發揮創意,加上勤加練習,更可以跳出千變萬化的花式動作,以單人或團體合作形式,在比賽場上比拼速度、技巧和動作美感,充分體現奧林匹克格言,即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精神。

 

政府一直不遺餘力,全方位推動香港體育發展,包括連同體育界、學界和商界等等通力合作,推廣社區體育,鼓勵市民參與不同運動,培養健康生活模式。同時,我們全力培育和支援精英運動員,出戰各項大賽,為港爭光;並且舉辦不同類型的賽事,打造香港成為國際體育盛事之都。

 

借今日這個機會,我呼籲全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要持之以恆參與體育運動,增強身體機能,鍛煉堅毅意志。我亦期望社會各界舉辦更多有益身心的活動,加深市民對體育的興趣,並且加強社會的凝聚力。

 

最後,我祝今日活動圓滿成功,順利刷新世界紀錄,亦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多謝大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