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晤醫療專業團體代表

2022年12月13日
實事求是
實事求是:

盧寵茂(右三)與醫療專業團體代表會面,就施政報告的醫療衞生政策措施交流意見。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與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各醫療專業法定管理局及委員會,以及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下獲認證醫療專業團體的代表會面,就施政報告的醫療衞生政策措施交流。

 

盧寵茂在會上向醫療專業團體代表簡介基層醫療、公營醫院服務、醫護人手供應、中醫藥發展、精神健康、控煙工作、與內地的醫療合作、疫情防控八個範疇的措施,又聽取業界意見。

 

他指出,現時醫療體制重治療、輕預防,隨着本港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公營醫院將不勝負荷。要確保有足夠醫護人員向市民提供服務,不僅要增加人手和加強培訓,也必須重整醫療體制,推動基層醫療。

 

他續說,今年推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會為在社區提供全面、持續、以人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定下路向。除以地區康健中心作為樞紐,統籌基層醫療服務,當局也會優化長者醫療券計劃和善用跨專業醫療人員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