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視察先進製造業中心

2022年12月1日
生產基地
生產基地:

孫東(左三)視察先進製造業中心,了解供企業進行原型試作和小批量裝配生產的共用平台ProShop。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視察位於將軍澳創新園的先進製造業中心,了解中心最新動向,又參觀兩家進駐中心的企業,以及附近一所金融數據中心。

 

孫東聽取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介紹位於大埔、元朗和將軍澳三個創新園的發展。

 

將軍澳創新園先進製造業中心今年2月落成,為先進製造業提供高規格、全方位服務的生產基地,並提供具專屬物流服務的生產空間。中心更設有共用平台ProShop,供企業進行原型試作和小批量裝配生產。

 

孫東表示,本屆政府銳意協助香港製造業利用創新科技,實現智能化製造,提高生產效率,支持本地企業轉向高增值生產和發展高增值產業鏈,升級轉型,實現再工業化。隨着支援先進製造業的土地及設施陸續發展,再工業化的發展將更蓬勃。

 

他隨後參觀兩家進駐先進製造業中心的企業,它們分別專注設計及製造商業航天衛星,以及智慧物流和供應鏈管理。他也參觀鄰近一所屬於最高級別準Tier IV規格的香港金融數據中心,了解中心如何為企業提供互聯網和其他網絡服務、數據、系統的外包管理服務。

 

孫東說,業界對首個先進製造業中心反應理想,不少企業認同高附加值和高技術含量的製造工序和生產線可在港落戶。

 

他又提到施政報告宣布,政府會研究在大埔創新園興建第二個先進製造業中心,香港科技園公司正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和經濟效益分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