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呼籲長幼接種新冠疫苗

2022年10月30日
加強保護
加強保護:

楊何蓓茵(後排右八)出席油尖旺區新冠疫苗接種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出席油尖旺區新冠疫苗接種日,感謝市民支持新冠疫苗接種,並呼籲市民鼓勵親友特別是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和兒童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表示,經各方齊心努力,70歲或以上長者的第三針新冠疫苗接種率已上升至略高於七成,惟三歲以下幼兒第一針的接種率只有18%。

 

她提醒家長,不可低估新冠病毒帶來的傷害,自第五波疫情至今,已有九名11歲以下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離世,她希望更多家長積極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

 

楊何蓓茵又表示,需要更多長者和家長支持,才能為本港築起穩健的保護屏障。若疫情反彈時才急忙接種,計及接種疫苗後約需兩星期讓身體產生抗體,屆時未必有足夠時間讓疫苗發揮功效。

 

油尖旺區新冠疫苗接種日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健康城市執行委員會、油尖旺區校長會和醫護誠信同行合辦。楊何蓓茵希望地區民政處、校長會和不同地區團體可以再接再厲推動新冠疫苗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