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操守指引年底前推出

2022年10月2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政府已擬備《教師專業操守指引》的草稿,正通過焦點小組形式與不同持份者優化指引內容,今年年底前正式推出。

 

蔡若蓮今日在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涉及教育的政策措施時說,局方制定上述指引時,參考了相關條例和現有的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指引,期望內容與時並進,以回應社會對教師的期望,守護教育專業。

 

指引清楚列舉教師應有的操守和個人行為表現,並輔以例子具體說明他們應做和不應做的事項。辦學團體、學校和教師可參照指引,了解政府對教師專業的要求,教育局也會按指引處理教師失德個案。

 

此外,施政報告提到要求公帑資助學校新入職教師、公營學校擬晉升教師參加內地學習團,並增加在職教師到內地考察的機會。蔡若蓮表示,當局希望教師入職或晉升後兩年內參與這些交流考察,初步計劃為期三至四天,讓他們了解國家發展、體驗國情,從而引導學生正確認識國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