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逾八千二宗新冠個案

2022年8月25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8,28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創近期高峰。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感染群組再增五人確診,醫院管理局表示,暫無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院服務也未受影響。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960宗,其餘5,322宗為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另有297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九宗。

 

五間安老院和四間殘疾人士院舍錄確診個案,70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51間學校呈報66宗陽性個案,涉及49名學生和17名教職員。

 

歐家榮表示,現時確診個案數字升幅明顯,每日確診數字較前一日增加數百甚至1,000宗,顯示社區傳播的速度加快上升,情況令人憂慮。政府不希望一刀切推出較激進的社交距離措施,會考慮各方面因素,採取合適防控措施。

 

婚宴群組新增五名醫生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表示,事件主要影響廣華醫院婦產科,但經內部調配和同事取消休假,該科服務不受影響。

 

李立業說,理解員工有自己的社交生活、有需要出席一些宴會,但應避量避免。若因此出現大規模感染,影響醫院服務,並非大家樂見,而市民對醫護人員也有較高期望。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柴灣、筲箕灣、黃大仙和天水圍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43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另外,因應部分流動採樣站於今日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下關閉,位於赤柱馬坑邨、深井海韻花園和浪翠園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恢復運作,位於葵涌安蔭邨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星期六。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