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逾三千七個案 長者染疫應求醫

2022年8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78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再多三名年老患者離世。醫院管理局提醒市民,如發現長者染疫,應盡快呈報個案和求醫,當局會為合適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39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344宗;另有262宗輸入個案。

 

三間安老院和三間殘疾人士院舍錄得感染個案,相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此外,280間學校共呈報401宗陽性個案,涉及330名學生和71名教職員,防護中心建議八間學校個別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一周。過去七日,157間學校呈報兩宗或以上個案。

 

死亡個案方面,涉及兩男一女患者,年齡介乎87至93歲,均有長期病患,其中一人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餘下兩人沒有接種。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表示,市民要留意長者染疫後有否出現病徵,即使症狀輕微也不能掉以輕心。

 

現時,新冠患者可透過醫管局熱線1836115或前往指定診所求醫,又或利用手機應用程式HA Go預約遙距視像診症,經評估為合適者會獲處方新冠口服藥物。關慧敏說,患者在出現病徵初期服用新冠口服藥物,能有效減少症狀,並減低病情惡化和死亡風險。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荃灣、天水圍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43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明日於愉景灣社區會堂增設流動採樣站。由於部分流動採樣站今日在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期間關閉,位於薄扶林華富(二)邨、鴨脷洲邨和黃大仙天宏苑的流動採樣站明日繼續運作,深井碧堤半島、荃灣梨木樹邨的流動採樣站則延長服務至周四。

 

鑑於深水埗、荃灣和北區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