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銀債保底息率增至四厘

2022年8月9日

政府推出第七批銀色債券,供2023年或之前年滿60歲的香港居民認購。債券年期三年,每手一萬元,每六個月派息一次,息率不少於四厘,認購期為本月23日上午9時至下月2日下午2時。

 

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陳家齊今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銀色債券的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鉤,而與去年發行的第六批銀債比較,新一批銀債的保底息率由3.5厘提高至4厘。此外,銀債的目標發行額也由300億元提高至350億元。視乎情況,政府可進一步調高發行額至最多450億元。

 

為免少數投資者集中持有大量債券,銀債最高配發金額為每名投資者100萬元,即每人最多獲配發100手債券。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銀色債券是政府推動普惠金融的舉措之一,為年長市民提供既安全可靠又具穩定回報的投資選項。他又指,新一批銀債的目標發行額、最高發行額和最低息率均較以往高,有助促進年長市民投資。

 

銀債不設二手市場,投資者如欲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會以原價及相應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債券將於9月14日發行,合資格人士可於認購期內經20間配售銀行和27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