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深信職專教育續獲支持

2022年6月13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職業訓練局成立40周年慶祝活動,感謝職訓局多年來盡心盡力推動職專教育發展,她深信下屆政府會繼續支持職訓局提供更多元的職專課程和職場實習機會,並不斷完善教學設施。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13日出席職業訓練局40周年暨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的辭:

 

我今日十分高興和大家一齊在這裏慶祝職業訓練局成立40周年,並與各位職訓局的傑出校友見面,一同見證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自從1982年成立以來,職訓局致力為香港培育優秀人才。經過40年的不懈努力和逐步發展,職訓局已經成為香港最大的職業專才教育機構,每年為大約20萬名學生提供全面的職前和在職訓練,對各行各業以至香港整體發展作出莫大貢獻。

 

面對全球經濟環境急速轉變,加上資訊科技在不同範疇廣泛應用,職訓局一直緊貼社會市場脈搏,通過其廣闊的業界網絡,革故維新,令學員可以藉着與時並進的職專課程,獲得職場所需的專門知識和實用技能,為日後就業好好裝備自己。我代表特區政府在此衷心感謝職訓局以及社會各界不同夥伴在過去40年,為推動職專教育發展盡心盡力,我深信下屆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職訓局貫徹落實實踐與思考並重的教學方針,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職專課程和職場實習機會,同時不斷完善教學設施,緊跟時代步伐。

 

最後,我祝願職訓局繼往開來,邁步向前,一如我們今年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主題曲,主題曲的名稱正是《前》,以及歌詞結尾所寄語,啟發並培育更加多追求卓越技能的「尋夢者啟程起跑線,在這獅子山下衝線,願這香港同心一起創建」。多謝大家,並請大家欣賞主題曲的music video。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