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增設短期疫苗接種中心

2022年3月24日

政府下周二在銅鑼灣加路連山道增設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12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網上預約明日上午9時開始。

 

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位於加路連山道與禮頓道交界,運作至6月底,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8開放,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進行清潔。除預約接種外,中心會派發即日籌予12至17歲青少年和60歲或以上人士。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該接種中心由希慎興業和華懋集團免費提供場地,理工大學護理學院全力支持。護理學院以非牟利模式營運接種中心,並會安排學院應屆畢業生在有經驗的註冊護士監督下協助接種疫苗。

 

政府爭取下月底前提高第二劑疫苗接種率至九成,並提升3至11歲的兒童、青少年、70歲或以上人士,以及院舍院友的首劑疫苗接種率至九成。

 

聶德權指,要戰勝疫情並回復正常生活,關鍵在於接種新冠疫苗,當局會密切監察疫苗種情況,特別是方便老幼,加快接種速度。

 

此外,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下周二開始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中心同時為少量已預約在該處接種科興疫苗人士繼續接種科興疫苗,至下月21日止。

 

在約三星期的過渡期內,該中心劃分不同區域接種兩種疫苗,場地入口會安排分流,場內設有清晰指示。


回到頁首